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离退休处和老干部赴沙营镇开展扶贫调研

2016年05月20日 00:00  点击:[]

调研组与路支村委进行座谈

为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在同步小康扶贫攻坚战中的助推作用, 2016年5月19日,安顺学院离退休处处长刘颖,离退休老干部杨通邦、朱盛家、刘成玉、沈文忠、张祖元,离退休工作处综合科科长卢书章等一行7人赴关岭县沙营镇路支村进行扶贫调研。

上午,调研组先后走访了路支村和鲁灰小学,与村委会和学校老师针对村党建工作、集体经济发展、外出务工人员的收入情况、贫困户、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及学校建设等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安顺学院驻路支村同步小康“第一书记”陈宇主持。

调研组在听了第一书记陈宇、人口主任陈运和鲁灰小学教务主任张怀开对村里和学校的情况介绍后,对安顺学院驻村工作组、村委会及学校的工作表示赞赏,并提出了建议。

下午,调研组赴沙营镇政府进行座谈调研。出席座谈会的有沙营镇政府镇长吴洪平、政法委书记仇德忠。

沙营镇政府镇长吴洪平介绍了沙营镇和路支村的基本情况、扶贫项目发展推进情况、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政府的打算等。希望安顺学院和老同志们对沙营镇和路支村的发展提出规划建议,派出专家为镇和村的发展把脉。

调研组的老同志们表示,“帮扶要落到实处”,在同步小康扶贫攻坚战中要献计献策,做好力所能及的事。相信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关心下,在学院的支持下,路支村的明天会越来越好。(文/图:党政办  陈宇)

调研组与鲁灰小学老师进行座谈

调研组与沙营镇政府领导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