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潜心扶贫献智慧,科技引领拔穷根——记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扶贫攻坚教师班荣舶

2018年05月30日 00:00  点击:[]

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班荣舶,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服从党组织安排,冲在脱贫攻坚战前线,为打赢脱贫攻坚奉献力量。

2018年2月班荣舶挂职于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格凸河镇任科技副镇长。挂职以来,他认真领会脱贫文件精神,积极服务格凸河镇三农工作,深入基层走访贫困户,解决贫困户经济发展问题,破解产业发展技术难题。班荣舶老师思路清晰,紧扣2018年贵州省产业结构调整战略,实地考察格凸河镇耕地状况、水源条件、旅游资源等,根据气候条件和交通情况,指导农户开展稻花鱼养殖、小龙虾养殖、莲藕种植、中药材种植。对已有的黑木耳种植、鸵鸟养殖、蜜蜂养殖、本地精品水果八月瓜种植等开展技术指导。在积极发展产业的同时,提出了进一步开展校农合作方案,为农产品销售寻找市场,努力实现生产—销售一体化。

扶贫先扶志。班荣舶深入贫困户家中对贫困户开展心理疏导,人穷志不穷,鼓励贫困户自立自强,从心理上摘掉贫困帽,在村、镇领导干部帮助下,通过双手勤劳,加入脱贫产业行业,拓宽经济收入途径,争取早日摘掉贫困帽。

班荣舶老师挂职以来,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作风,坚持省委提出的“五步工作法”方法,有效的开展了精准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科技扶贫等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充分体现了科技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担当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工作风貌,践行了一个基层党员干部的时代情怀和务实精神。

走访贫困户

走访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