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举行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新书首发仪式暨工作座谈会

2018年05月29日 00:00  点击:[]

 

安顺学院举行《大做绿色文章 同步奔向小康》首发仪式

 

2018年5月28日下午,安顺学院在关岭县沙营镇路支村隆重举行《大做绿色文章 同步奔向小康——赴关岭县沙营镇路支村帮扶调研》一书的首发仪式。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纪委书记马力、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通邦,关岭县沙营镇党委书记杨秀云,安顺学院离退休处、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路支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了首发仪式。首发仪式由纪委书记马力主持。

首发仪式上,关岭县沙营镇党委书记杨秀云致辞;安顺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通邦从编撰过程、书籍内容及成果价值等方面对该书做了介绍;纪委书记马力强调该书在指导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并充分肯定了参与该书调研和创作的相关部门和人员。他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该书的出版是安顺学院帮扶路支村的典型成果,必将助推路支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罗荣彬书记讲话。他指出,《大做绿色文章同步奔向小康——赴关岭县沙营镇路支村帮扶调研》一书顺利公开发行是安顺学院党委和关岭县各级政府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的重要成果,更是大家集体智慧的结晶。该书的发行充分体现了我党理论联系实际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路支村作为安顺学院驻村帮扶点,帮扶两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路支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长期吃住在村,为创作该书搜集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他强调,各部门、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好安顺学院在人才和智力方面的优势,结合路支村的实际,抓住机遇发展产业,不断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壮大集体经济,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随后,安顺学院分别向沙营镇和路支村赠送书籍。

赠书仪式结束后,罗荣彬书记与大家就路支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沙营镇领导、路支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成员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为路支村的发展献谋献策,也指出路支村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大家情绪高涨,座谈会上气氛融洽。在听完大家的汇报后,罗荣彬书记从基础建设、产业支撑、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和不辱使命等方面对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提出了要求。(文/图:宣传部 娄仁彪)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向关岭县沙营镇赠书

 

 

安顺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通邦向路支村赠书

 

 

路支村脱贫攻坚座谈会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考查草菇种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