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路支村赴安顺交投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蛋、肉鸭养殖产业

2018年05月24日 15:2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在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农学院的大力支持下,5月21日,路支村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成员周旭、常向彩、关岭县突击队刘刚、路支村副支书杨勇和农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魁印、方福平老师等一行六人赴安顺交投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蛋鸭、肉鸭产业化养殖发展经验。

安顺交投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平坝区齐伯镇温泉村。2014年起,安顺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定点帮扶温泉村,为确保实现与全省全国同步小康,安顺交投举全司之力投入温泉村脱贫攻坚中去,并专门成立了以安顺交投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主的产业脱贫实施机构,负责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及经营管理工作。

项目一期为生态鸭养殖,以“户户有增收、人人有门路”为目标,总投资650万元,项目设计单批次饲养生态鸭6万羽,年滚动出栏5批次共30万羽、绿壳鸭蛋150万枚。项目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经营方式实施,项目于2017年8月进入试投产养殖。截止目前,总养殖数量为32000,现存栏22000余羽,产蛋6000余枚,总出栏销售9000羽,实现销售收入31万元。项目利益链主要为:一是通过永久流转土地补偿带动31户贫困户、非贫困户实现户均收入4.7万元;二是项目建设吸纳温泉村近70余户、150人次参与施工,户均务工收入8000元以上;三是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农信社“特惠贷”5万元资金入股,实现三年保底分红收益分别为6%、7%、8%;四是直接解决本村就业9人,人均月工资2500元;五是大量收购本村农户玉米作为饲养原材料,购置量10万余斤,购置金额12万元左右。

通过在温泉村对生态蛋鸭、肉鸭养殖业的参观学习,驻村工作组和村干部认识到了现代养殖业的最新模式,及其带动农业发展、实现农民增收的重要意义,对因地制宜、理清发展思路和尽快脱贫致富等方面受到了一定启发。(路支村驻村工作组:常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