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让“春风行动”在路支大地落地生根

2018年04月10日 00:00  点击:[]

 

为抢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战,按照省、市、县、镇“春风行动”相关部署及相关文件精神,路支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组在遍访、回访的基础上,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为抓手,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目标,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初战已见成效。

一是认真学习“春风行动令”。 3月初,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组及时组织学习研读《贵州省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关县发〔2018〕5号)和《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宣传报道工作方案》(沙府发〔2018〕22号)等文件精神,在搞懂政策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本村资源禀赋谋划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确保“春风行动令”在路支落地生根。

二是认真实施“春风行动令”。 3月中旬,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组及时走组串户,采取召开村民大会、小组会议、院坝会、摆龙门阵等形式宣传“春风行动令”的相关精神,并积极开展流转土地和农资产品的前期购置。截止目前,路支村已完成120余亩饲料玉米的种植和150余亩乌芋的种植,贫困户投入400余人次的投工投劳,共投入28000元。

三是全面落实“春风行动令”。在做好调减玉米种植的同时,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组正在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和企业的资金、项目支持,将协调资金加快路支村“组组通”公路建设,做好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的动员和协议签订工作,及时与本村大学生所在院校取得联系争取学费减免,联系医疗单位近期到村开展义诊活动,认真落实“危改”“三改”任务,加大村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拟协调资金修建12(已修建完成5个)个垃圾池等。(驻村工作组: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