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顺学院关工委召开寒假赴关岭县沙营镇帮扶工作调研汇报会

2017年01月12日 00:00  点击:[]

帮扶工作调研汇报会会场

为落实安顺学院党委提出的校地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智力优势,主动参与地方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发展战略,安顺学院关工委受安顺学院党委委托组成调研组赴关岭县就沙营镇社会经济发展和路支村文化艺术开展调研活动。通过为期五天的走访、交谈、实地考察和开座谈会等方式,调研组对沙营镇的基本概况、沙氏土司文化、山地生态农业示范园区规划及路支村的文化建设、远程教育、人物传略、农业产业项目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解,为安顺学院进一步攻坚脱贫帮扶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2017年1月11日下午,关工委寒假调研汇报会在关岭县沙营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通邦、关岭县沙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俊,安顺学院驻村工作组、安顺学院关工委调研组全体成员、贵州博新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寿东,羊场村、沙营村、养牛村村委等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学院驻村第一书记陈宇主持。

汇报会上,安顺学院关工委赴关岭县沙营镇社会经济调研组组长郑朝彬、路支村文化艺术调研组罗进汇报了各组的调研情况;调研组学生代表李毓汇报了调研心得;关岭县沙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王俊代表镇党委充分肯定了这次调研组所取得的成绩,对安顺学院长期以来对关岭县沙营镇及路支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基本情况、产业发展规划、文化建设和下一步的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沙营镇的基本情况。

汇报会上,杨通邦副主任汇报了调研组所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路支村的养殖产业发展打算,希望驻村工作组和村支两委团结协作,解放思想,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以学院帮扶和调研为契机,大做绿色文章,加快路支村的产业化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村民一同奔向小康。(文/图:安顺学院驻村工作组  陈宇/关岭县沙营镇政府  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