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红英列席旁听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2023年03月28日 09:56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红英(右)列席旁听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按照《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方案》要求,2023年3月27日,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红英全程列席旁听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深刻革命”;《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永远不变的军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精神》;贵州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关于印发<省直机关、单位党政领导干部履职保密工作责任制清单(试行)>的通知》。

蔡红英对此次旅游学院开展的中心组集中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也指出学习中存在的不足:一是会前准备不够充分,自学不够扎实,自学部分存在标题式学习等问题。二是结合学习内容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针对性不强,与学院具体工作实际结合不够紧密。

蔡红英对旅游学院常态化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学习是每个干部职工的重要工作任务,要切实把加强学习作为第一需要,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第一任务,把提高素质能力作为第一抓手。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当成重要的工作职责任务高质量完成。党委成员要带头做勤于学习和善于学习的榜样,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巡视整改和具体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要认真学习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反馈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积极推进学用结合,真正把学习融入日常工作过程,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会后,蔡红英与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开展交流,查阅了旅游学院中心组学习笔记、自学情况等。(文/图: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尚小倩)

编辑:鲁拉拉

责编:蒋欣原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