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市委领导赴安顺学院调研屯堡文化研究

2023年03月28日 10:22  点击:[]

屯堡文化研究调研座谈会会场


3月27日下午,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华恩率队到安顺学院调研屯堡文化研究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院)主席(院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敏,市文物局局长石庆利等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中心召开,会议由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主持。

安顺学院贵州省屯堡文化研究中心、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旅游学院、宣传部、科研处负责人,市屯堡文化学会、市地戏文化学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屯堡文化研究历史”“屯堡文化产业结合”“屯堡文化田野调查”“屯堡研究成果出版”等方面进行交流,提出屯堡文化研究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程华恩听取各位专家意见后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屯堡文化,将推动屯堡文化的相关工作。安顺学院屯研中心成立二十多年来坚持不懈,屯堡研究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在学术界产生很大的影响。今后将要深入研究、挖掘屯堡文化根源、主干,让屯堡文化带动产、学、研,推动安顺的高质量发展。

陈云坤对会议进行总结,勉励屯堡研究团队把“屯堡文化研究”努力打造成“屯堡学”,学校将结合转型提质机遇,加大对屯堡文化研究人、财、物方面的保障,力争在文旅融合、学术研究、成果出版、博物馆陈列展示等领域取得实效,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文/图:屯堡文化研究中心  李立洪)


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华恩作讲话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