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U-G-S协同育人联合教研论坛

2023年03月25日 09:16  点击:[]

U-G-S协同育人联合教研论坛现场


2023年3月24日下午,安顺市教育局、安顺市第一高级中学、安顺学院U-G-S协同育人联合教研论坛(第一期)在安顺学院安道楼第三会议室举行,论坛主题为“高中化学实验‘三步法’的创新路径思考”。安顺市教育局原副局长、一级调研员程捷、安顺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杨燕鸣,安顺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杨启肥,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教务处处长杜志明出席本次论坛。安顺市教育局教科所教研员,安顺市第一高级中学化学教研组组长,安顺学院教务处、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化学专业学生参与此次论坛。

论坛第一阶段,安顺市第一高级中学丁琦琳老师、安顺学院化工学院化学专业郭巧云老师作主旨发言。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莉莉主持论坛。程捷、杨燕鸣、安顺市教育局教科所教研员孙章龙、安顺市第一高级中学化学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黄应娟和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化学教研室主任张晓娟教授对两位老师的主旨发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在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方面的深入思考和创新举措。

论坛第二阶段,张来、杨启肥、程捷分别作讲话。杜志明主持论坛。杨启肥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不仅要具备扎实的学科知识,还必须将基础教育中的教学实践和高校的理论学习与研究有机融合。程捷代表安顺市教育局对U-G-S协同育人模式给予肯定,认为安顺学院、安顺市教育局和市直各学校联系紧密,合作卓有成效,并对三方更深入的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来在讲话中指出,U-G-S协同育人联合教研论坛,是贯彻落实《安顺学院 安顺市教育局协同育人合作协议》与《安顺学院 基础教育学校 安顺市教育局合作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协议》的具体举措,是开展校际之间化学教育教师的职后培训、推进化学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不仅有利于促进化学教师教育理论与化学教师教育实践的有机融合,还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化学专业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文/图:教务处  彭瑛、曾立容/宣传部  王键)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莉莉主持论坛第一阶段


安顺市第一高级中学丁琦琳老师作主旨发言


安顺学院化工学院化学专业郭巧云老师作主旨发言


安顺市教育局原副局长,一级调研员程捷点评


安顺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杨燕鸣点评


安顺市教育局教科所教研员孙章龙点评


安顺市第一高级中学化学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黄应娟点评


安顺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化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张晓娟点评


基地学校安顺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杨启肥讲话


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讲话


安顺市教育局原副局长、一级调研员程捷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编辑:蒋欣原

责编:白 波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