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2年07月13日 16:05  点击:[]

创建工作推进会会场


2022年7月12日下午,安顺学院召开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党委委员、副校长韦英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或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议精神,艺术学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屯堡文化研究中心、亚鲁王文化团队负责人分别就本观测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罗荣彬就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作讲话。罗荣彬强调,要在认识上解决好“为什么要创”。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基础的固本之策,是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在任务上解决好“创什么”,要贯彻落实《安顺学院开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实施方案》,紧扣我校“服务文旅融合发展,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的创建主题,扎实做好学校创建工作宣传氛围营造、特色亮点凝练、观测点打造、汇报材料整理完善等迎检准备;要在责任上解决好“谁来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统筹推进和协调指导工作。各基层党委要参照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落实好创建主体责任、创建工作责任和督查指导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为安顺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统战部  罗伟明)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