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副校长殷红敏作为班级导师深入班级上思政课并召开主题班会

2022年06月24日 10:14  点击:[]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为同学们上思政课并召开主题班会


2022年6月23日下午,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作为教育学院2021级教育学类一班班级导师为同学们上思政课并召开主题班会。

殷红敏以“沐新时代阳光生长,踏红色热土前行”为题,结合在贵州长征干部学院学习时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政课。她指出,“历史积淀”代表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革命、代表了革命政权和共产主义信仰、代表了革命者为人民谋幸福的流血牺牲、代表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境界。

殷红敏强调,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红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也极大丰富了民族精神内涵。

思政课后,殷红敏以“内诚于心,外信于人”为主题给同学们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她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同学们应自觉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规作弊可耻”的观念,以身作则,诚信考试,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并祝愿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都能够取得好成绩。

思政课和班会氛围轻松,殷红敏的授课和讲话,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了解共产党的成立与奋斗历程,了解共产党带领中华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成就,将珍惜青春时光,努力提升自己,在未来投身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任务中去。(文/图:教育学院  崔亚飞/谢国娜)

编辑:蒋欣原

责编:李尧睿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