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2021年05月29日 15:21  点击:[]

会议现场


5月28日,安顺学院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在特教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陈云坤主持。

会上,宣传部、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罗荣彬讲话。他要求全校上下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学校和二级党委调查研究、计划总结、安排部署、统筹推进、考核评价思想政治工作的机制,保证和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要坚持“铸魂育人”,做好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把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紧紧抓在手上,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三是要坚持“三全育人”,形成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推进“三全育人”校本化、操作化、创新化、实效化、特色化,形成更加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的育人格局,使教职员工精神面貌发生明显变化、学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四是要推进“特色育人”,高质量带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以实施“一院一品牌,一年一案例”工程和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动二级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班级学生特征,探索有特色、见实效的思想政治工作理念路径和方式方法,推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特色建设“面上成干,点上开花”。

陈云坤讲话。他指出我们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以高质量的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把全校师生员工凝聚在党的周围,努力使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必须携起手来,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全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坚持党政齐抓共管,构建协同育人体系。要进一步策划好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文/图:宣传部 张蓉/娄仁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