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到外国语学院、资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10月08日 20:23  点击:[]

2020年10月6至7日,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先后到外国语学院、资环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征求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外国语学院、资环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蔡红英对外国语学院、资环学院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大家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在调研座谈会上,蔡红英分别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和资环学院班子关于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教职工“双节”期间廉洁自律情况和二级党委纪检委员作用发挥的汇报,并与师生围绕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中“九看”重点内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座谈。

在调研中,针对师生反映的部分教师“主人翁”意识不强、会议过多、部分职能部门行文不规范不严肃、服务意识不强、基层党建经费不足、教学设备维护经费短缺、运行维护困难、纪检委员履职不充分、内部执行力不强、二级学院“责权利”不明晰、内部执行力不强、科研氛围不浓、财务报账困难、学生住宿条件等问题,蔡红英与大家一起查找问题原因、分析研究解决办法、提出意见建议。

蔡红英指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行动,是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的具体举措。各二级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要按照《安顺学院关于建立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实施方案》的要求开展好相关工作。要以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九看”,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提振攻坚克难的勇气,要以“主人翁”的意识参与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以解决当前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来巩固发展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

蔡红英要求,各二级学院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党规党纪教育,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党委纪检委员的作用,纪检委员要有“身份意识”,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监督职责。

为准确分析研判今年我校党内政治生态,学校机制办还将开展问卷调查工作,广泛收集全体教职工的意见建议,调研和问卷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将作为今年我校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重要参考。同时,对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及时提请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最大限度回应师生诉求。(文:纪委  周旭)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右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右二)到资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