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读书班

2019年09月24日 15:50  点击:[]

安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读书班学习会场

 

 

根据安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9月24日上午,安顺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读书班。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吴次南,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顾名宇、令狐荣涛,纪委书记蔡红英参加读书班学习。读书班由罗荣彬书记主持。

会上,吴次南校长以《不忘初心 感恩奋进 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题,从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 ,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安顺”新篇章七个方面为大家主讲《党的十九大报告》。吴次南校长的党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突出主题。

罗荣彬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开宗明义指出,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对全党的又一次精神动员。

罗荣彬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先后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绝大多数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这些教育活动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充分表达了我们党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强决心。

罗荣彬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8个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14个坚持”。全校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自学为主,静下来、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罗荣彬书记就相关事宜对处级领导干部进行提醒约谈。

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学习。(文/图:宣传部 段亚菲/组织部 孟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