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文联主席顾久先生到安顺学院讲学

2015年10月23日 14:33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省文联主席顾久先生到安顺学院作《从“乡愁”看中华文化》专题讲座

10月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原主委、贵州省文联主席、贵州省文史馆馆长、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生导师顾久应邀到安顺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从“乡愁”看中华文化》专题讲座,安顺学院6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由安顺学院院长刘雷主持。

讲座中,顾久教授从“乡愁”是什么、今天的我们为什么要谈“乡愁”、怎样留住“乡愁”三个方面入手,引用大量典故、事实案例、自身实例等,向同学们全面系统地阐释了“乡愁”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性。

整场讲座,顾久教授以渊博的学识和深厚的国学功底,赢得了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结束后,安顺学院副院长熊国敏教授致词,对顾久教授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安顺学院的发展表示感谢。

此次讲座,不仅弘扬和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使同学们对“乡愁”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唤醒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乡愁,帮助同学们找到了内心深处的归属感。(文:学生记者  余秋云、见习记者  李淑娟;图:见习记者  欧阳莎)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原主委、贵州省文联主席、贵州省文史馆馆长、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生导师顾久主讲

《从“乡愁”看中华文化》专题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