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天下贵州人”走进安顺高校活动在安顺学院举行

2015年11月15日 18:0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11月14下午,由“天下贵州人”活动组委会主办,“天下贵州人·走进安顺”活动组委会、北京安顺商会、北京贵州商会承办的与青春对话·与梦想黔行——“天下贵州人”走进安顺高校活动在安顺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贵州省人民政府驻京办副主任王心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郭本华,共青团安顺市委书记王埝,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启肥、副院长方莉,北京贵州商会执行会长、北京安顺商会会长佟易虹,安顺市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北京安顺商会名誉会长张悦,北京贵州商会副会长、秘书长、“天下贵州人”活动总策划刘学文,北京安顺商会监事长姜荣华,“天下贵州人”活动代表团成员,贵州四川总商会、陕西贵州商会代表以及中央、省、市主流新闻媒体记者60余人,安顺学院、安顺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代表近700人参加活动。

杨晓曼部长致辞。杨部长对“天下贵州人”活动代表团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勉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多学知识,为实现中国梦努力拼搏,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罗荣彬书记致辞。罗荣彬书记简要介绍了安顺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目标和办学特色等基本校情,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安顺高校师生搭建与广大贵州成功人士交流的平台。

佟易虹会长发言并与“天下贵州人”活动代表团8位嘉宾代表上台座谈发言,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北京贵州商会副会长、北京安顺商会常务副会长叶本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唇腭裂治疗中心主任、博士陈仁吉,中国网新闻总监吴仕鹏,北京市民政局处长齐瑜,北京贵州商会副会长、北京安顺商会副会长陈波,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原主编傅喻,北京安顺商会会员邓毅,朗朗巡演总监、策划人田源,分别将自己对人生的感悟和成功的经验分享给在座师生。同学们深受鼓舞,现场掌声阵阵,气氛活跃。

罗荣彬书记、杨启肥副书记分别为“天下贵州人”代表团的成功人士颁发安顺学院兼职教授、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在“中国梦·故乡情——天下贵州人走进安顺高校”公益文艺演出中,从贵州走出去的知名艺术家们以精彩的才艺表演,表达对家乡的深厚情感,给大家展示艺术美感。美籍华裔歌唱家尤雁子老师演唱歌曲《家园》、《乡愁》;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奏家杨胜文老师以鼓、芦笙激情演奏两首原生态曲目;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作家汪洋老师带来诗朗诵《致橡树》;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独唱演员、青年歌唱家胡雪盟老师演唱歌曲《我在贵州等你》、《开心就好》;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歌唱家曾小燕老师演唱歌曲《珊瑚颂》、《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兵哥哥》。安顺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彩舞蹈《笙歌鼓舞》;安顺学院的同学们表演了获得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二等奖的《仡佬族斗鸡舞》。

“天下贵州人”走进安顺高校活动,以“与青春对话 与梦想黔行”为主题,使广大师生在共同分享文化艺术盛宴的同时,通过共青团安顺市委,搭建了安顺青春力量与广大贵州成功人士的桥梁纽带,倡导青年学子们努力学习,爱祖国爱家乡,为家乡建设奉献青春力量。(文:学生记者  李云;图:宣传部  王键;视频:宣传部  张蓉)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致辞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致辞

北京贵州商会执行会长、北京安顺商会会长佟易虹发言

“天下贵州人”活动代表团8位嘉宾代表上台座谈发言

“天下贵州人”活动代表团嘉宾代表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杨晓曼部长(中)代表安顺市委为凤凰国际智库高级研究员、欧洲经济研究院院长杨佩昌博士(右),中国网中国品牌频道总编辑吴仕鹏(左)先生颁发安顺市互联网宣传高级顾问聘书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中)为中国网新闻总监吴仕鹏(左一)、北京贵州商会副会长、秘书长、“天下贵州人”活动总策划刘学文(左二)、北京贵州商会副会长、北京安顺商会副会长陈波(左三)、北京市民政局处长齐瑜(右一)、北京贵州商会执行会长、北京安顺商会会长佟易虹(右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唇腭裂治疗中心主任、博士陈仁吉(右三)颁发安顺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启肥(中)为中国网新闻总监吴仕鹏(左一)、北京市民政局处长齐瑜(左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唇腭裂治疗中心主任、博士陈仁吉(左三)、北京贵州商会执行会长、北京安顺商会会长佟易虹(右一)、北京贵州商会副会长、北京安顺商会副会长陈波(右二)、北京贵州商会副会长、秘书长、“天下贵州人”活动总策划刘学文(右三)颁发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美籍华裔歌唱家尤雁子老师演唱歌曲《家园》、《乡愁》

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演奏家杨胜文老师以鼓、芦笙激情演奏两首原生态曲目

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作家汪洋老师带来诗朗诵《致橡树》

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独唱演员、青年歌唱家胡雪盟老师演唱歌曲《我在贵州等你》、《开心就好》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独唱演员、歌唱家曾小燕老师演唱歌曲《珊瑚颂》、《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兵哥哥》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彩舞蹈《笙歌鼓舞》

安顺学院的同学们表演了获得全国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二等奖的《仡佬族斗鸡舞》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