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举行庆祝第31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5年09月11日 17:43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甘为人师育桃李   金秋硕果慰园丁

——安顺学院举行庆祝第31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金菊溢彩,硕果飘香。为庆祝第三十一个教师节,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和教育管理干部队伍,推进我校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提振广大教职员工精气神,更进一步做好迎评促建工作。9月11日上午,安顺学院在水管所会议室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令狐荣涛,纪委书记马力,副院长郭本华,受表彰先进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政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计财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1个教师节。会议由刘雷院长主持。

会上,刘雷院长首先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刘雷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培计划(2014)”北师大贵州研修班参训教师的回信精神;传达了9月10日同罗荣彬书记一起参加省属高校改革发展座谈会的会议精神。会上,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作关于党中央、国务院特别是总书记对贵州教育、学校、学生的关心和支持的重要讲话;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与时俱进地把教育办得更好,推动教育优先发展、跨越发展;要全力支持高校改革发展,大力提高高校办学水平,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等的重要讲话精神。

陶文彩副书记宣读了《安顺学院关于表彰2015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师德师风标兵的决定》,表彰了卢玉琳、 李德斌、张晓娟等20名优秀教师,黎进深、喻琴、陈宇等13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丁俊峰、邓文红、刘峥军等6名师德标兵。

学校领导依次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政法学院张定贵副教授发言,分享了节日的喜悦以及从教的体会。张定贵老师说,做一名优秀的教师需要在“点燃”和“点拨”两个点上用心着力,要激活学生的潜能,点燃学生的激情和奋发的希望;解决学生的问题,引导学生攻克难关,努力使学生安其学而亲其师,乐其友而信其道。

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教授发言,从感谢、感悟、展望三个方面发表感言同大家共勉。黎进深老师表达了自己对学校的感谢之情;并结合自身30年的从教经历,强调了在教育工作中敢于担当和坚守道德底线的敬业精神;鼓舞大家要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全力以赴迎评,并展望了学校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

师德标兵代表政法学院辅导员刘永华老师发言。刘永华老师从教师要怎样处理好与自己的关系、与学生的关系、与权力和金钱的关系分享了自己的教书育人心得。他说,老师要甘于奉献,不断提高服务能力,用饱含正能量的时代精神、价值追求感染、引导学生。

会上,罗荣彬书记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向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全体广大教职工向这些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学习,在思想政治上、道德修养上、学识教风上率先垂范、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用心服务,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家长放心、令同行敬佩、让学校满意的教师。

罗荣彬书记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学校正处于一个发展的紧要关头,10月19日即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在机遇与挑战面前,我们唯有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更加深沉地热爱学校、更加勤奋地工作,才能加快推进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培计划(2014)”北师大贵州研修班参训教师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的四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把热爱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刻入脑海,植根心底,要爱校如母,爱生如子,充满激情,精神抖擞地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担;二是要有良好的道德品格,要对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三是不断提高授业能力,做仪表端庄、落落大方,关注学生需求,语言表达清晰的教师;四是要有仁爱之心,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

刘院长希望大家按照罗书记的要求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继续为教书育人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刘院长指出,陶行知先生曾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一棵草去。”这是对我们教育工作者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最朴实的描述,也道出了教师、教育工作高尚的人格和崇高的灵魂。

在座师生深受鼓舞,会场掌声阵阵。表彰大会在热烈、喜庆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宣传部 文:蒋欣原、图:王键、视频:张蓉)

安顺学院庆祝第31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会场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讲话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主持会议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宣读表彰文件

学校领导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合影

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合影

师德标兵合影

优秀教师代表政法学院张定贵副教授发言

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黎进深教授发言

师德标兵代表政法学院辅导员刘永华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