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予贵安赋

2016年11月22日 14:52 作者:曹勋 点击:[]

曾几何时兮,夜郎国度。风萧萧雨兮,多少春秋。黔中大地兮,只是苍茫?大运降临兮,贵安新区!路漫漫其修远兮,屈子别来无恙?道悠悠百米宽兮,心神往向何方?谋福于人民者兮,功盖百载千世。

历史长河渺渺兮,风流人物可数?思绪驰骋世界兮,梦回我的新区!大道阡陌纵横兮,连接城乡今昔。山水之都景象兮,生态何止是美。田园之城丽姿兮,只在画中好求。吾与众生缘聚兮,生命历程天知。成败哀乐是非兮,理智挺胸坚强!慰远去之逝人兮,心啊起伏跌宕。去去四十六年兮,谁想这是新区!

大脉走向何方兮?迷茫草木深处。溪流沿河人海兮,大船扬帆远航!欧美人的创造兮,唤出巨大文明。中国人之创新兮。立足宏大新区!理想信念兮,治国之道。公平正义兮,社会之本。政通人和兮,万众之盼。全面发展兮,各方皆顾。实现跨越兮,梦起新区!(作者:曹勋,安顺学院 88级政教校友)

上一篇:水调歌头(袁本良)

下一篇:词五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