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此情可待成追忆

2015年09月06日 10:11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外国语学院2013级 蔡春艳

2015,北方一年一度的冬天,带给人无限的遐想和期盼……

这是一个没有风,阳光很好的午后。这样好的天气,适合出门,适合拍照,适合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骑车。其实,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应该有一个这样的人吧。那个人可以主宰你的情感,可以打乱你的心绪,可以让你欲罢不能。可是,你就是那么没有道理、无可奈何地倾慕着。也许是为了自己的前程,不能承诺;也许是为了家人的意见,不能归位;也许是相遇太晚,彼此身边已有佳人。但是彼此清楚,从此,这个人比家人和朋友,在你心里更多了一份关心。因为有了这种特殊,心里有时被矛盾左右,你会为他(她)的悲而悲,喜而喜。一开始可能不甘心只能成为朋友,但久了,竟然发现这样如此甚好。

一个人的时光,是百合花,也是苦丁茶。当一个人拥有的只有回忆时,那些陈旧的故事,只是长夜里孤对灯盏的伤悲。命运,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为我们打上一个解不开的结,为我们留下一个走不出的死角,在你的心扉落下一把锈迹斑斑的锁。

弹指间,往昔不堪回首,一年的青春岁月就这样流过,不声不响……

过去的这二十年,对于我来讲,仿佛是看了一场电影,听了一场演奏,曲终,场散。每一阶段,都有一个结束的句号。高中老师对我们说过一句话:人这一生,我们都在做着同样的四道题目:学业,事业,婚姻,家庭。平均分高,才能及格。想想自己,能完成它的几分之几呢?时光轴很大,我们很小。我们各自生活在自己的方寸之间,偶尔喜欢聚会娱乐,匆匆,太匆匆。总会在听到某一首歌时感叹自己,总会在看到某一个似曾相识的背影时惆怅莫名,总会在嗅到某种香味时默默发呆,总会在经过某一个地方时频频回首。快乐的时光,就是从未预设,人生几度,转眼成空。而需要面对的经历实在太多,总是翻起以前的相册默默无言,那份感动依然留在心间。

如果我们还是个小孩子该有多好,就可以留在时间的原点,坐在一起,听着那些永远不老的故事。我真的不想,不想长大。

想起那年刚来读大学的时候,巴不得早点离开。可是正当我要走的时候,却又急切地希望可以多留一两天。我们都曾经抱怨曾经感慨,最后却只能满腔留恋。几个人用同样的钥匙打开了那扇门,几个人用同样的目光跟空荡的寝室说再见。也许我们会盘算着,今天天气不错,明天没有课,以后都没有啦,再也不用逃课,再也不用早起,再也不用睡不醒。也许,毕业了,才发现,大学是人一生最美好的职业。不用说再见,我们都会后会无期。大学就像一次性产品,没有重复使用的机会,终身没有包退包换和保修。

大学四年,每个人的心如花,会为喜欢的人盛开,会为喜欢的人凋零。有的人盛开与凋零如阳光下的红玫瑰,不管开与落都轰轰烈烈,成为旁人回忆中的传奇;有的人如山谷中的野百合,不管开与落都无声无息,成为被时光掩埋的秘密。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过去的这么多年,也许觉得那时的生活并不快乐,但是,这并不代表它不美。爸爸曾经对我说:“过去了的日子都是好日子!无论喜怒哀乐,都已成为了过去,再也不会来找你了。”

努力一点,让自己更优秀一点,不仅是因为给自己增加一点砝码从而去遇见更优秀的对方,更是为了有选择自己想要的自由,有独立的人格,可以依照自己的心去选择自己想要的婚姻和生活。

数年后,回想起自己过去的所做所为,会认为那时的自己很幼稚,很傻。那时的曾经,最多也只能是曾经;那时的喜欢,最多也只是不知为何的一厢情愿。来年陌生的,也是昨日最亲的。过去倾慕的佳人,早已变得物是人非了。听着昔日熟悉的歌,看着如今陌生的人,走着,望着,不禁感叹,相聚的人是不是总有一个人要先走?没有谁可以永远陪着你,天总要黑,人总要离别!

但是,总有一个人,暖暖地住在心里,永远不会变。一次偶然的相遇,却已成为心中的思念……

如梦红尘几度,恋多情有余伤。倘若琴瑟在侧,此生莫不静好?懂你的人,也许不在身边,但一定在心里。在生活中,也许默默不语,但一定在关注着你,在乎你的人,一定心疼你!

最好的时光,是彼此都在,却可以不见面;最好的感情,是双方都懂,却可以不说。人生有时是讽刺的,有些话,是有很多机会可以说的,却想着以后再说。可是到了以后该说的时候,却已经没有了说出口的心情了。

有些人相互喜欢着,然而永远是遗憾;有些事存在着,却总是无奈;有些话动听着,却总是谎言;有些爱感动着,却依旧不能实现……

上一篇:滚滚红尘

下一篇:梦里又见闲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