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召开2014年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动员会

2014年05月22日 09:13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5月20日晚,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召开2014年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班永飞主持,孙霁老师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50余名心理志愿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班永飞首先说明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性;然后对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和要求做了具体介绍。最后鼓励心理志愿者结合专业知识,把应用心理学的知识与技能应用到实际,认真负责做好心理志愿服务。

随后,孙霁老师和心理志愿者负责人田甜、黄万娇和郑梦洁对系列活动做了具体安排。

据悉,此次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从5月20日—6月25日,延续一个多月,分两个主题:第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包括心理文化廊、心灵的秘密、行走在大学-团体辅导、心苑信箱、一人一世界——挖掘内心的正能量、趣味心理学讲座——你身边的心理学、大学生学校适应和学校压力测查等活动,旨在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广大学生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提高心理维护技能,保障和促进学生个体、群体的学业和生涯发展。第二,未成年人和特殊群体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包括心理关爱进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心理关爱进校园——关爱中小学生、爱心旅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和服刑人员等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关爱活动,锻炼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使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到大学生、未成年人和其他特殊群体。

目前,心理文化廊宣传活动已经结束。(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