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百名德师、法学家”进校园专题报告会活动(二)

2018年10月23日 14:50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不负似水年华——青年大学生成长法治教育”专题报告会会场

 

10月22日下午,安顺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律师维权中心主任、涉法涉诉律师服务团团长、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贵州蕴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贵州省人民检察院疑难刑事案件质量专家、安顺市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刘钢律师应邀在安顺学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不负似水年华——青年大学生成长法治教育”的专题报告。安顺学院700余名师生听讲。报告会由安顺学院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黎进深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刘钢律师以“现在的大学生怎样度过大学生活”为切入点,通过结合相关法条以及分析经典案例,将找准人生目标、克服不健康的心理、增强法治观念等道理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启发同学们要做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懂感恩回报的有为青年,引导同学们规划大学生活、职业生涯、提升法治意识,并提高防传销、抵制不良校园贷、全面禁毒等安全意识。刘钢律师结合自己办案的亲身经历以及大学生生活实际问题,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法治教育报告。

整场报告紧密联系实际,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同学们聆听后很受启发和触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和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百名德师、法学家”进校园的通知》精神,安顺学院开展了2018年下半年“百名德师、法学家”进校园活动。刘钢律师的“不负似水年华——青年大学生成长法治教育”专题报告会是该活动的其中一场。

刘钢律师是安顺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安顺市市级人民监督员,贵州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安顺市戏剧影视家协会会员,安顺市西秀区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原安顺电视台法制频道《钢哥有说法》栏目策划、编剧、主持人,安顺市妇联“妇女儿童维权信访工作”志愿者,贵州省广播电视台“为盲人说电影”活动法律维权志愿者。(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不负似水年华——青年大学生成长法治教育》专题报告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