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迎接思政检查工作推进会

2017年06月30日 15:55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安顺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迎接思政检查工作推进会

党委书记罗荣彬讲话  明确任务  交流经验  表彰先进  推进工作

 

2017年6月29日下午,安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暨迎接思政检查工作推进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党委委员、副院长熊国敏,党委委员、副院长令狐荣涛,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本华出席会议。全校正副处级干部,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学工处、武装部)、招就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校团委全体人员,全校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获得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优”表彰奖励教师,先进学生集体和优秀学生个人代表,校级学生组织或团体干部代表以及其他学生代表7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陶文彩副书记主持。

会议在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场面庄严神圣。

熊国敏副院长传达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安顺学院优秀专职辅导员代表、旅游学院王振伟老师,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碧妹老师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在副院长熊国敏、令狐荣涛、郭本华分别宣读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文件后,学校领导依次为获得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专职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等次奖获得者,安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优”获奖代表等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会场掌声阵阵,大家对获奖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会上,罗荣彬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和迎接省教育厅思政工作检查作讲话。罗书记从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巩固已有成绩,继续扎实工作,努力争取思政检查再获佳绩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罗荣彬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强调:“办好我国高校,办出世界一流大学,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并以此来带动高校其他工作。”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遵循“四个服务”、培养造就一大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要求;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必然要求;是着力增强“四个自信”、加快创建区域一流大学的根本保证。我们要从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

罗荣彬书记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主题,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回答好如何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如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如何履行好立德树人的职责、如何更好把高校师生凝聚在党的周围、如何发挥高校对全社会思想文化建设的促进作用等“五个如何”的重大命题。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罗荣彬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不断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学科专业优化调整结合起来,切实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度,切实保障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不仅要把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点、责任到人,更要实时跟进、督查到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完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长效机制;增强阵地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增强问题意识,推动改革创新。

罗荣彬书记要求,迎接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检查,要准确把握指标内涵,夯实基本条件;健全组织,周密部署,分工具体,责任到人,强化落实;抓住重点,深化改革,规范管理,加强建设。学校思政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快工作步伐、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执行水平、有效履行督办职能,各学院各部门全力参与、支持和配合。全校上下戮力同心,再创佳绩,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罗荣彬书记强调,全校教职工要牢固树立“一切为师生打算、一切为发展苦干”和“把校园当家园,把学生当孩子”的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开创安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为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继续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思政工作检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令狐荣涛副院长从把握高度、着眼长远,充分认识做好迎检工作的重要性;明确目标,把握重点,确保迎接检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加快节奏,加大力度,确保迎接检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求迎检查促质量取得双重效果等四个方面就迎接贵州省普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检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文/图/视频: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吴育辉)

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安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暨迎接思政检查工作推进会会场

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上台领奖

优秀专职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代表上台领奖

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等次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安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优”获奖代表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