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2017年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

2017年05月15日 10:1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2017年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会场

5月12日上午,安顺学院2017年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特教大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保卫处全体人员、保安公司负责人,护校队和义务消防队队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安顺学院院长刘雷主持。

罗荣彬书记讲话。他指出,今天召开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教育工作会、全省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及《省安委会关于印发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工作的通知》精神,总结学院2016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在去年的全省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核中以98.8分取得全省高校第七名的好成绩,获得全省2016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先进单位。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地抓好今年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罗荣彬书记要求,要正确认识我校当前安全稳定所面临的形势;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督促检查,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罗荣彬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和责任重于泰山的担当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全力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共建安全稳定和谐校园,为打造安顺学院升级版,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刘雷院长讲话。他从七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安全工作重在教育防范。要在安全教育和事前预防上下功夫,落实好针对2017年新生、各班班主任、班干部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二是做好当前毕业生离校的安全工作。各单位要加强管理和教育,要在查宿舍、查晚归等方面加大管理力度,开展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安全专题教育。三是做好校园交通管理工作。要自觉遵守学校《校园车辆停放管理规定》和《放学高峰时段车辆禁行规定》。四是做好端午节小长假的安全教育工作。五是排查和防止地质性灾害、次生灾害发生。六是做好大学生非法网贷的教育警示和防范工作。七是做好其它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陶文彩副书记宣读《安顺学院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2016年度学校安全稳定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全体校领导为获得2016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

郭本华副院长传达贵州省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办公室《关于2016年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工作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并作2016年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

2016年度学校安全稳定综治工作先进管理部门代表、先进教学部门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管理部门代表后勤处、学生处和教学部门代表资环学院、电信学院分别与学校签订2017年各项《安全工作责任书》。(文/图:宣传部  王智勇/王键)

校领导为获得2016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

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