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体验新农村建设成果

2017年05月05日 17:03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体验新农村建设成果

2017年5月5日,安顺学院纪委书记马力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到平坝区塘约村体验十八大以来小城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发展变化。

在塘约村,该村党总支副书记陈刚向老同志们介绍了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下,塘约村勇于改革、艰苦奋斗,积极探索出“村社一体、合股联营”的成功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以改革促小康的道路,塘约村的成功充分表明了“穷则思变”是基础、“三变”改革是动力、基层党建是支撑、“七权同确”是保障、乡规民约是遵循、结构调整是方向,这是塘约村厚积薄发的体现。“塘约经验”在全省推广总结,在全国产生了极大影响。随后观看的短片让老同志们对塘约村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在考察了塘约村的农业产业基地,实地走进农家与村民交流后,老同志们纷纷被“穷则思变”的塘约精神所震撼。老同志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参观体验,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特别是看到新农村的崭新面貌,感到欢欣鼓舞。(文、图: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肖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