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2014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

2014年12月16日 10:40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2014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

2014年12月15日下午,安顺学院2014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党委委员、副院长熊国敏,党委委员、副院长令狐荣涛,各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属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思政工作分管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宣传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校团委、马列部全体人员,全体专职辅导员、2013-2014学年度优秀班主任、各级各类先进学生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以及校属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雷院长主持。

会议在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场面庄严神圣。随后,令狐荣涛副院长围绕加强领导,夯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着力实施,保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两个方面对学校2014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总结。他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建设,大力提高思政教学质量;大力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突出特色品牌;推进学生事务管理精细化,完善学生服务职能;提升后勤管理服务工作,大力提高学生满意度;把牢舆论宣传教育阵地,加强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吸引力和感召力五个方面对2015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在陶文彩副书记、熊国敏副院长、令狐荣涛副院长分别宣读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文件后,学校领导依次为获得2013-2014学年度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年度省级优秀辅导员、校级优秀专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安顺学院2014年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优”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安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贵州省第三届大学生运动会获奖团体和个人;安顺学院2014年二级网站考核先进单位;2014年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先进集体等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陶文彩副书记还宣读了安顺学院第二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基地有关文件,罗荣彬书记、刘雷院长和陶文彩副书记为获得第二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基地的负责人授牌。会场掌声阵阵,大家对获奖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贵州省优秀教师、优秀专职辅导员刘永华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崔晓莉老师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罗荣彬书记作题为《依法育人、以德导人,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讲话。罗荣彬书记从依法以德,治校育人,进一步增强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育人为本,用心用力,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本领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改革创新、去阻增效,切实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完善机制、增强合力,为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罗荣彬书记强调,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始终摆在育人的首要位置,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唱响主旋律;把全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我校“迎评促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立足新起点,寻求新突破,努力打造安顺学院升级版,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最后,刘雷院长强调,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当前、着眼长远、务求实效,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 王键)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作讲话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雷主持会议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宣读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文件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熊国敏宣读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文件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令狐荣涛进行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

表彰2013-2014学年度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

表彰年度省级优秀辅导员、校级优秀专职辅导员和班主任 

表彰安顺学院2014年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优”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表彰安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

表彰贵州省第三届大学生运动会获奖团体和个人

表彰安顺学院2014年二级网站考核先进单位

表彰2014年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先进集体

第二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色基地的负责人获得授牌

 贵州省优秀教师、优秀专职辅导员刘永华老师作交流发言

                                       安顺学院校团委副书记崔晓莉老师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