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附中举办首届体育节“徒步周”活动

2014年12月10日 10:38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徒步“长龙”意气风发,齐娟校长笑靥如花

近日,安顺学院附中首届体育节“徒步周”活动拉开序幕。

随着当代中国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素质教育逐渐成为时代的热点,一代人的素质关系着一个时代的命运,一个民族的素质则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前程。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是民族的希望,我们有责任,更有信心把他们培养成为真正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除了具备一定的科学文化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及身体素质之外,不少当代中学生最缺乏的是一种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为此,附中在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首届体育节之际,克服场地不足的困难,精心策划了以“互助 互爱 团队”为主题的“徒步周”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大家团结互助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

徒步行走的过程本身就是对大家体力与毅力的一种考验,同时可以进一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11月28日8:30,附中高二年级组300多名师生在安顺市虹山水库环湖游廊举行了首次徒步活动;12月6日上午,高一年级组500多名师生也积极参与了虹湖游廊徒步活动。在风景秀丽的虹湖,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标志,手握班旗,高喊着嘹亮的口号,昂首阔步,走出了当代中学生阳光自信、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走出了不畏艰苦、积极向上、在困难中谋发展的附中精神。

附中高三年级组将在12月13日徒步罗仙村,为附中首届体育节“徒步周”划上圆满句号。(文/图:安顺学院附中)

高二年级的同学们和班主任一起愉快的徒步

统一着装、统一步伐,大家雄赳赳气昂昂地前进

班旗如同学们的心情在冬日的早晨迎风飞扬

徒步完成后高一年级的同学们热闹地整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