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心中的安顺精神词”座谈会在安顺学院召开

2014年12月11日 10:36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我心中的安顺精神词”进校园座谈会现场

12月10日下午,“我心中的安顺精神词”进校园座谈会在安顺学院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安顺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高开鹏及市创建办人员,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团委、人文学院、政法学院、艺术学院、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报编辑部、屯堡文化研究中心、安顺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蔡少平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高开鹏副主任就开展“安顺精神词”征集活动的重要意义、征集“安顺精神词”为何走进高校、对“安顺精神词”的理解三个方面讲话。他说,征集“安顺精神词”不仅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核心指标,也是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城市精神的体现;高校是人才高地、知识高地、精神高地,征集活动的开展需要高校队伍作支撑;“安顺精神词”要在传承历史、呼应当下、指向未来上下功夫。随后进入交流环节,在座的老师、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心中的“安顺精神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掌声阵阵。学校老师纷纷就“安顺精神”词的征集发表看法,表示精神词不仅要与安顺的地域特色、文化积淀、民族精神紧密结合,更要展示城市内涵、树立城市形象,还要顺应大众、朗朗上口;学生代表也就自己心中的“安顺精神词”作精彩陈述。

会议最后,高开鹏副主任作总结,并对安顺学院师生为“安顺精神词”的征集献计献策表示衷心感谢。蔡少平部长表示,安顺学院宣传部将积极宣传“安顺精神词”的征集活动,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为构筑全市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安顺精神”词的征集活动将走进专家求深度、走进高校求高度、走进社会求浓度。目的在于充分挖掘安顺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提升安顺市内部凝聚力、对外影响力,为安顺市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提供强劲的精神动力。(文/图:学生记者  王志永 / 宣传部  王键)

在座师生积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