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开展首个宪法日宪法宣誓活动

2014年12月04日 14:52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忠带领大家进行宪法宣誓 

2014年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宪法日。为切实做好在宪法日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上午9时,安顺学院在学校大礼堂前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的宪法学习宣誓等活动。安顺学院纪委书记王之瑞,党委宣传部部长蔡少平,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忠,宣传部、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宣誓和签名活动。活动由蔡少平部长主持。

宣誓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家面向国旗肃立,在徐忠书记的领誓下,举起右手,举行宪法宣誓,场面庄严神圣。“我们郑重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宪法,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依法行政,严守纪律,保守秘密;爱岗敬业,清正廉洁,务实创新;团结协作,勤奋学习,诚实守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的誓词响彻校园。

纪委王之瑞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在会上讲话,她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从遵守宪法是公民的一项基本义务、培养公民的宪法意识、宪法教育的必要性、遵守宪法和法律等方面,告诫大家要做一个新时代学法、守法、守纪的教育者和受教育者,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法治校园而努力。

最后,举行了签名活动,参加宣誓的师生进行了签名。大家都一致表示:建设法治中国、法治校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文/图:学生记者  李云 / 宣传部   王键 )

安顺学院纪委书记王之瑞代表学校党委讲话

宣誓活动现场庄严神圣

师生踊跃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