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第27个世界防艾日知识讲座

2014年12月04日 12:41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戴乾给同学们普及艾滋病防御方式及注意事项

为提高我校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认识,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意识。12月2日晚,由共青团安顺学院委员会主办,安顺学院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承办的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主题讲座在学校礼堂举行。安顺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戴乾、安顺市中心血站站长李秋风、安顺学院校团委副书记崔晓莉及各校属学院学生700余人参听讲座。讲座由于志奇、李雪静、李曾尧、毛艳艳4位同学主持。

讲座以《爱在阳光下》的微电影拉开序幕,戴乾副主任医生围绕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及全球流行趋势,给同学们普及艾滋病防御方式及注意事项,倡导在座的同学珍爱生命、远离艾滋。在互动环节,主持人以艾滋病相关知识展开交流,充分调动了在场同学的积极性。激烈的抢答环节过后,迎来精彩纷呈的朗诵、舞蹈等节目,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随后,安顺市中心血站朱丹医生以互动有奖方式,给同学们普及献血注意事项及基本常识,并表示将在安顺学院献血名单中抽出20%的同学发放助学金。讲座在倡议关爱艾滋病患者的话剧《关爱》中落下帷幕。(文/图:学生记者 李云 / 谭记)

安顺市中心血站朱丹医生给同学们普及献血注意事项及基本常识

同学们表演的节目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