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专题宣讲

2014年12月04日 15:14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学习宣传宪法专题讲座现场

2014年12月4日上午,安顺学院在大礼堂前隆重举行了对宪法宣誓后,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国家宪法日宪法专题宣讲。宣讲由中国法学会会员、安顺市首届市级案件评查专家、安顺学院政法学院副教授郭明律师主讲。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政法学院老师、政法学院及其它各学院学生共600余人一起聆听了郭明老师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蔡少平教授主持。

讲座上,郭明老师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守法意识》为题,紧密联系实际,结合自己亲身感受,列举大量生动的案例,从国家宪法日的背景及立法、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大学生应当增强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郭明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对大家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四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很有帮助,使参听者很受启发、很受教育。

据悉,安顺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观念,让法治成为广大师生的信仰,形成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校园氛围,增强对宪法和法律的敬畏感,在精神的洗礼中认清自己肩负着维护宪法尊严、加强宪法实施的责任与使命。(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  王键)

中国法学会会员、安顺市首届市级案件评查专家、安顺学院政法学院副教授郭明律师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