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暨教职工能力提升培训

2022年02月23日 17:10  点击:[]

安顺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暨教职工能力提升培训现场


2022年2月21日开始,安顺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暨教职工能力提升培训,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红英,党委委员、副校长韦英,副校长张来,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认真聆听学习并积极参与研讨。

培训分为专题讲座集中培训和分组研讨两种方式。

在专题讲座上,培训课程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法律法规,新时代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强化师德师风,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教育教学管理能力、专业认证等相关内容展开。

21日上午,邀请贵州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硕士生导师、贵州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贵州省优秀教师、贵州省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学科研团队领衔人杨未博士、教授以“讴歌新时代 共铸教育梦”为题作培训报告。22日上午,邀请贵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贵州省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咨询专家,贵州省科普报告团专家安艳玲博士、教授以“教师师德建设与高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培训报告。22日下午,邀请西南大学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教育部教学评估专家,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重庆市人民政府督学,重庆课程思政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重庆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吴能表博士、教授以“直面时代挑战 加快自我成长”为题作培训报告。三场培训报告内涵丰富、数据详实、高屋建瓴,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大家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引导大家做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教师,提升了全体教职工教书育人的能力素质和师德水准。

在21日下午和23日上午的两场分组研讨过程中,各小组成员围绕三场精彩的培训报告并结合学校转型提质的发展实际积极发言,踊跃表达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谢学校在开学前一周给大家提供的培训学习机会,将鼓足干劲努力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会场外大雪纷飞,会场内热火朝天,研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教党〔2021〕79号)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的重大发展实际,切实强化广大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和素质能力提升,不断增强教职工职业认同感和历史责任感及使命感。(文/图:宣传部 蒋欣原/王键)


贵州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硕士生导师、贵州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贵州省优秀教师、贵州省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学科研团队领衔人杨未博士、教授以“讴歌新时代 共铸教育梦”为题作培训报告


贵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贵州省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咨询专家,贵州省科普报告团专家安艳玲博士、教授以“教师师德建设与高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培训报告


西南大学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教育部教学评估专家,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重庆市人民政府督学,重庆课程思政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重庆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吴能表博士、教授以“直面时代挑战 加快自我成长”为题作培训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