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行2020年“乐跑安院 共鸣青春”校园路跑比赛

2020年11月03日 14:39  点击:[]

比赛现场

为贯彻落实国家全民运动健身的要求和理念,提高安院全体师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素质。11月2日下午,由安顺学院体育学院及大学生公共体育教学部共同主办的“乐跑安院 共鸣青春”校园路跑比赛在安顺学院田径场举行。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副校长韦英、张来及各二级党委书记出席活动。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安顺学院副校长郭本华致辞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宣布比赛开始

活动中,郭本华致辞,他指出,校园路跑比赛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迫切需要、是鼓励全体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迫切需要、是培养师生员工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精神的迫切需要、也是我校凝聚人心,提振士气的需要。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全校教职工和同学们树牢“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理念,积极参与健身、乐享健身,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真正让“健康第一”的观念深入人心,让体育运动在校园广泛普及,让广大师生的健康素养和运动能力提升起来。陈云坤宣布安顺学院2020年“乐跑校园共鸣青春”校园路跑比赛开始。

啦啦操表演

一段啦啦操表演热场后,随着与会领导的集体发令,运动员冲出起跑线,步入赛道,赛道外是同学们为运动员的激动热烈、连绵不绝的呐喊声、助威声。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运动员不惧寒冷,不怕路曲,不等时间,奋力迈向终点,特教大楼前的金色梧桐映入眼帘,又即刻退消脑后;新校区的银杏姑娘也目睹了一场青春与活力的相互比拼;教师公寓楼下的岩石,静候到了一张张和自己一样执着等待太阳,坚定奔向前方的青春面孔;芳华苑中午余留着的饭菜香气,也挽不住运动员们向前奔去的脚步和信念。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现场人声鼎沸。

此次“乐跑安院 共鸣青春”校园路跑比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的群众性体育竞赛活动。通过此次比赛,运动员们释放了他们的青春热情,为校园营造了浓郁的体育锻炼氛围。比赛活动中,参赛师生同场竞技,把疫情防控和全民健身有机结合起来,是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的有效手段,有利于发挥教师的率先垂范作用,不仅能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健康素养和运动能力,同时更推动了安顺学院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

据悉,此次校园路跑比赛线路为田径场—特教大楼—华荣图书馆—新校门—教师公寓—芳华苑—田径场,全程约5.2公里,参赛选手分为教职工组,学生组和体验组。赛项规定,参赛选手借助运动世界校园APP进行跑步参赛,选手们必须依次经过赛程途中设立的各个卡点才能顺利完成比赛。同时组委会也在赛道安排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设立了不同的医疗点和饮水站来进行医疗救护工作和维护比赛现场秩序,以便参赛者出现问题时可以随时求助。(文/图/视频:学生记者:蔡苏玲、廖雨雨、张茸茸/宣传部 王键 吴育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