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校园因文化而多彩 青春因知识而闪亮

2013年06月13日 17:44  点击:[]

校园因文化而多彩 青春因知识而闪亮

 

——记安顺学院在第八届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中取得优异成绩

 

6月9日下午,在贵州大学花溪北校区礼堂召开由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文明办、团省委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总结表彰会。安顺学院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副院长令狐荣涛教授、宣传部部长蔡少平教授、学院团委副书记邬贤芳参加了会议。会上,省教育厅集中表彰了在此次全省校园文化活动月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个人和各类比赛获奖者。

 

 

安顺学院党委、行政历来高度重视校园文化月活动,在党委宣传部和院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第八届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与往届相比,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优异的成绩。安顺学院被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团省委授予“优秀集体”,院团委胡蕾老师被评为“优秀个人”。在学生个人奖项中,我校共有54人获奖58项,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23项、优秀奖8项。此次校园文化活动月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和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貌,积淀和丰富我校的文化底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付出,就有回报。一个个的喜讯传来……

 

——在全省学生集体社团和学生集体社团评选中,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喜获省“十佳”大学生优秀社团,我校的“传承民族文化,体验铜鼓乐舞魅力 — 大学生大型布依族舞蹈诗画《甘跚布依》展演社会实践活动”荣获二等奖;“依托红色文化资源,打造校园精神高地”实践活动荣获三等奖。

 

——在全省高校微博评选大赛中,我校共有8名同学获奖,政法系12级社会工作专业莫晓芳的《云贵上的新秀》喜获一等奖;政法系10级思政教育专业汤洁的《黔中情·中国梦》、中文系1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田翠萍的《梦,何在》、政法系11级思政教育专业袁历史的《见证2020》、中文系1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兰娇的《国梦·我梦》获得二等奖;教管系1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刘瞳的《新的起点》、政法系12级思政教育专业龙紫红的《古往今来中国梦》及中文系12级文秘专业简臻越的《国的梦,我的梦》获得三等奖。

 

——在全省大学生摄影比赛中,我校学生记者团黄磊的《牧人》荣获一等奖;校学生记者团张彬的《“洼地”盼结四方缘》、校学生记者团黄磊的《镇远古镇》荣获二等奖;校学生记者团张彬的《落红有情》、校学生记者团尹彤的《关注》荣获三等奖。

 

——在高校诗词创作大赛中,我校政法系09级思政教育专业李章荣的《立春吟》荣获一等奖;中文系1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付秀平的《黔鹰》获得二等奖;教管系1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吴通斌的《赞多彩贵州》获得三等奖;中文系12级文本专业齐文婧的《浪淘沙·今夕中国梦》、艺术系11级美术学专业任彩的《七言古风·黔之梦》、中文系11级文本专业王利霞的《村景》及中文系10级文本专业莫秀恒的《中华颂》获得优秀奖。

 

——在全省校园文化活动月征文比赛中,旅游系2012级旅游管理专业杨秋景的《乐透黔中》荣获一等奖;中文系201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兰娇的《中国梦,梦贵州!》获得二等奖;中文系201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张利平的《黔之梦》获得优秀奖。

 

——在全省网络知识竞赛中,我校学生参加竞赛共有30人获奖,有6名学生获得一等奖,8名学生获得二等奖,16名学生获得三等奖。

 

——在全省大学生演讲比赛中,我校中文系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崔恩铭荣获比赛二等奖,201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宋枢贤荣获比赛三等奖。

 

“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是我省高校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一大特色项目,已连续举办八届,时间多在每年的4月至5月举办,其旨在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人文素养,熏陶学生道德情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和改进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每一年的校园文化活动月都会有一个鲜明的时代性主题,比如今年的主题就是“我的贵州·中国梦”,紧密地结合时代,避免大学生闭门造车式的象牙塔修炼,在做到主题鲜明的同时,也不忘形式的多样营造出在校大学生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的良好氛围。

 

走在五月的安顺学院校园,大家将会看到激动人心的知识抢答赛、场面热闹的演讲比赛、青春活力的篮球三人赛、魅力四射的篮球宝贝大赛、当然也有定格瞬间的摄影大赛等活动。五月的校园因为这些活动的开展而充满着浓厚的文化气息,在校大学生的大学生活也因这些活动的参与而变得丰富多彩、青春也更加闪亮。现在校园文化活动月已成为我省各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集中体现,也是各高校在校学生精神风貌和文化素养的一个剪影。在校园文化活动月中,举办了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不断提高了高校自身的文化品位和内涵,通过学生的积极参与,增强在校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同时也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结协作的能力,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不论是思想还是行为方面都是一种难得的成长体验。“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谆谆校训让大家看到了具有智慧与青春的我校学生必将在这片热土上生出更加灿烂的文化之花,铸就一个属于安顺学院的文化强校之梦,让学生走在更加幸福的征程之上!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花海的五月也属于青春飞扬的五月,五月的校园因文化活动的点缀而变得异常精彩。现在虽然本次文化活动月的大幕已经悄悄落下帷幕,但我校学生却正阔步走在梦的征途之上,相信安顺学院的明天因为有你、有我的挥洒必定变得更加美好!(学生记者 钟飞)

 

6月9日,颁奖典礼现场。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摄

6月9日,贵州大学艺术学院大学生在现场表演歌伴舞《中国梦》。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摄

6月9日,“我的贵州‘中国梦’”大学生演讲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张维康在发表演讲《梦想人生,实现价值》。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摄

6月9日,大学生在现场表演配乐诗朗诵《我的中国梦》。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摄

6月9日,“校园文化活动月”先进个人在现场领奖。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摄

6月9日,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赵廷昌在颁奖典礼现场致辞。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摄

6月9日,贵州大学常务副校长封孝伦在颁奖典礼现场致辞。

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