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创青春”创业大赛

2018年05月25日 16:59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创青春”创业大赛赛场

5月24日下午,2018年安顺学院“创青春”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特教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校各学院组成的28个参赛队参加此次创业大赛。安顺学院副院长王芳恒教授致辞。

此次比赛由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参与团队结合PPT 或 VCR 对该创业计划书的市场现状与分析、营销策略、运作经营、团队管理等内容进行简要阐述,限时五分钟。评委根据团队陈述的创业计划书及现场陈述进行提问。

经过精彩地陈述和答辩,农学院的参赛作品“富誉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特教学院的参赛作品“show出你的unique残疾人手工艺品定制公益平台”摘得桂冠;特教学院的参赛作品“特殊儿童家庭服务公益平台”、旅游学院的参赛作品“米儿煎饼”、农学院的参赛作品“宜笑杜若有限公司的运作”、数理学院的参赛作品“广泛传播机器人”荣获第二名;化工学院的参赛作品“水质在线预测预警平台的一体化建设”、艺术学院的参赛作品“互联网+非遗产蜡染艺术融入中小学传承与教育”、农学院的参赛作品“蛋鸭无抗:让健康养殖振兴乡村经济”、经管学院的参赛作品“eyes+”、数理学院的参赛作品“水城县康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政法学院的参赛作品“大学生兼职职业平台”荣获第三名;其余16个参赛队获得优秀奖。

此次创业大赛,引导同学们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经济社会的实际发展紧密结合,提高了同学们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潜能,增强了同学们团队协作的能力。(文图:学生记者  樊元秀/张妹)

获奖代表与评委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