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识城—走进安顺”照片展及文化交流分享活动

2017年05月20日 11:28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获得荣誉奖的单位和个人合影

2017年5月18日下午,安顺学院博物馆主办的“识城——走进安顺”线上照片展及线下文化交流分享活动在安顺学院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王芳恒、令狐荣涛,纪委书记马力出席,活动还邀请了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安顺市博物馆,安顺地方文化学者,照片投稿单位和个人代表,安顺学院师生代表参加首发仪式和交流分享活动。首发仪式由安顺学院博物馆副馆长石恪主持。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宣布“识城——走进安顺”线上照片展首发仪式开始。

刘雷院长致辞。他说,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博物馆比以往任何时代都更加亲近公众,其展陈的方式也需要随着社会的变化而变化。线下与线上、实体感与虚拟感,都将成为重要的观感体验。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是安顺学院博物馆走出校园的一次小小尝试。

刘雷院长强调,安顺学院作为地方高校博物馆,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要为学校师生提供科研和教学的平台,为地方文化学者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为安顺市民提供文化给养,更为安顺的文明城市建设的发展注入力量。希望我校博物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多开展一些形式多样、主题新颖、备受期待的活动。

王芳恒副院长宣读了线上照片展入选名单。校领导和嘉宾为获得荣誉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活动中,照片投稿人还分享了照片背后的故事。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地方文化学者丁武光、安顺学院旅游学院院长吴羽等与照片分享人及观众进行了文化交流分享。(文/图:博物馆 / 黄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