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省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评估工作

2012年10月24日 21:4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2012年10月24日下午,贵州省普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评估工作。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党组成员方仕平为组长,贵州省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涂经荣为副组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鲁源安、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院长周游、遵义医学院团委书记贺梦依为成员的贵州省普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来到我校,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为期一天的评估。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我校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军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国敏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芳恒教授,党委委员、副校长令狐荣涛教授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学校门口热情迎接评估专家组的到来。

 

下午5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汇报会在我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汇报会。我校党政领导李彦西、李建军、熊国敏、王芳恒、令狐荣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评估还邀请了舒丽霞、韩素梅、金明琼等3位学生家长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由李建军校长主持。李建军校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出席会议的评估专家、学生家长代表及我校参会人员。李彦西书记在会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学生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领导以及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彦西书记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他说,我校自2009年接受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后,认真整改落实评估反馈意见,进一步加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力度,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呈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形成了党委领导、党政共管、上下齐心的良好局面,构建起合理健全的思想政治教育组织机构,建立起一支高素质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完善了“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不断发挥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独有的特点、优势和传统,培养了大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毕业生。李彦西书记强调,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不仅是对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全面检查,更是对我校育人工作的重要检验和整体工作的有力推动,坚信专家们的评估意见和建议必将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起到极大的鞭策和促进作用。

 

会上,副校长令狐荣涛教授从理念与特色、体制与机制、实施与实效、思考与展望等四个方面向各位专家和领导作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PPT汇报。他说,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励精图治、攻艰克难,发扬“安道乐学,顺理笃行”校训精神,以“队伍建设夯基础、锤炼师德作表率、校园文化展风采、实践锻炼提能力、关心学生解难题、服务地方显优势”为主要内容,不断拓展思想政治教育新渠道,不断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载体,不断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不断提升大学生科学文化水平、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质,形成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德业双修”的鲜明特色。令狐荣涛副校长表示,学校将认真对待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不断总结经验,明确工作重点和着力点,继续狠抓整改落实,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评估专家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党组成员方仕平代表专家组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宣部、教育部对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出了新的部署。我省此次开展的新一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评估,对于解决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将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这次评估工作邀请学生家长代表全程参与评估汇报会、查阅评估资料、参加座谈会和评估反馈会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的相关环节,让学生家长感受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成长的相关情况,了解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并对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这将为学校、老师、家长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对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方仕平副书记表示,评估专家组将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评估指标体系和程序要求实事求是地开展评估工作,完成好评估工作的各项任务。

 

整个汇报会掌声时起,气氛十分热烈。汇报结束后,专家组不辞辛劳,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随后走访了我校的学生公寓。(宣传部)

        专家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
        方仕平(中)在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右)
  和我校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左)的陪同下参观校园。

 

  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汇报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方仕平在会上讲话

 

专家组副组长、贵州省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涂经荣教授

 

专家组成员、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鲁源安

 

专家组成员、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院长周游教授

 

专家组成员、遵义医学院团委书记贺梦依副教授

 

我校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在会上致欢迎辞

 

我校校长李建军教授主持会议

 

我校副校长令狐荣涛教授在会上作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汇报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