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成立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

2016年12月29日 10:45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场

12月28日,安顺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特教大楼会议室召开。贵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丰泉,安顺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守应应邀出席大会。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副院长熊国敏、王芳恒、令狐荣涛、郭本华出席了大会。校属文科学院院长、校属社科研究机构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第四批学术(学科)带头人、第三批中青年学术骨干、文科学院教师代表及首届理事候选人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教授主持。

会上,省社科联刘丰泉秘书长宣读了贵州省社科联关于成立安顺学院社科联的批复;审议通过了《安顺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推选了理事、常务理事会成员,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会议选举王芳恒副院长为社科联首届理事会主席。

刘丰泉秘书长、罗荣彬书记为社科联成立揭牌。

当选主席王芳恒副院长说,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是高校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创新等职能的基本保证,是高校学术视野、文化品格与历史积淀的反映,体现了高校的综合实力与竞争力。他表示,作为安顺学院社科联主席,将从社科联组织建设、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扎实做好本会工作。

市社科联高守应书记在讲话中说,安顺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具有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优良传统,具有很多“接地气”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是安顺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主阵地,市社科将加强与安顺学院社科联的交流与合作,全力支持安顺学院社科联的工作。

省社科联刘丰泉秘书长讲话。他在讲话中阐述了高校社科联的性质、成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校社科联的工作任务,对安顺学院社科联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讲话。他指出了安顺学院成立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从高举理论旗帜,坚持正确办会导向;发扬优良传统,努力建设区域“双一流”哲学社会科学;把握努力方向,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大联大合,抓好社科联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安顺学院社科联坚持以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为己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致力于哲学社会科学的教学与研究,积极服务贵州和安顺经济社会发展,为安顺学院建设一流的哲学社会科学,实现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文/图:科研处  孟凡松/艺术学院  李立洪)

贵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丰泉(右)与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左)为社科联成立揭牌

安顺学院成立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