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召开2016年度教学工作会

2017年01月04日 09:57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坚守家园  坚定决心  坚信未来

安顺学院召开2016年度教学工作会

巩固评建整改提高成果   推动本科教学内涵发展

 

 

2017年1月3日下午,安顺学院2016年度教学工作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王芳恒、令狐荣涛,纪委书记马力,副院长郭本华,党委委员支敏,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学督导团、教务处、评建办全体成员,教学管理人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芳恒副院长主持。

会上,刘雷院长作题为《巩固评建整改提高成果 推动本科教学内涵发展》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全校上下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认真抓好评建整改提高,积极推动本科教学内涵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就,并从积极开展转型发展大讨论、认真组织 “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积极谋划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继续强化学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继续加强本科教学工程建设、持续推进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及管理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改扩建工程建设、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拓展继续教育工作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教学工作及评建整改工作。

在报告中,刘雷院长从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和发展定位、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快教学条件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做好继续教育工作等方面对学校2017年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做出安排部署,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刘雷院长强调,2017年是学校攻坚克难、励精图治、全力实施转型发展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之年。他要求大家在继续做好各项常规教学工作的同时,瞄准申请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依托“贵州省区域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抢抓机遇、汇集共识,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以培养合格人才为中心,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各项整改提高工作,冲刺办学层次提高的目标,为早日实现我们的办学目标而奋力拼搏。

罗荣彬书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明确导向,正确认识当前的形势与核心任务;正确定位,正确认识区域“双一流”的内涵;精准发力,找准“双一流”建设的着力点;加强保障,确保“双一流”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等四个方面对今后学校的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提出要求。

罗荣彬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推动转型、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全校上下戮力同心,合力攻坚。从学校到各学院都要对相关学科建设进行认真规划,明确建设的目标、方向、思路、举措和保障措施,并认真组织实施。只有立足安顺、立足学校实际、立足高校的四大职能,通过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和各级各类平台的大力建设,才能立足区域创一流,打造特色亮点争一流,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区域“双一流”之路。

罗荣彬书记要求大家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始终保持“坚守家园、坚定决心、坚信未来”的精神,始终树立“一切为了师生打算、一切为发展苦干”的思想,始终坚持“把校园当家园,把学生当孩子”的理念,保持必胜的信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全力以赴推动转型,内涵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安顺学院新的长征路。

会上,陶文彩副书记宣读《安顺学院关于表彰2016年度优秀教学管理人员的决定》、王芳恒副院长宣读《安顺学院关于表彰2016年度2016年度优秀教研室主任的决定》、令狐荣涛副院长宣读《安顺学院关于表彰2016年度优秀实习指导带队教师的决定》、马力书记宣读《安顺学院关于表彰2016年度优秀实验管理人员的决定》、郭本华副院长宣读《安顺学院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的决定》,与会校领导共同为获奖人员颁奖。会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将根据会议精神,组织本部门人员对学校推进“区域一流大学”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讨论,提出修改建议和意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文/图:陈碧妹/王键)

 

2016年度获学校表彰的部分教师

 

2016年度获学校表彰的部分教师

 

2016年度获学校表彰的部分教师

 

2016年度获学校表彰的部分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