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验收检查工作

2016年12月23日 09:18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根据《安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方案》的安排,为期一年的评估整改阶段已经结束,学校决定对评估整改工作进行验收检查。 2016年12月1日至12月22日,学校评建办(教务处)组织开展了安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验收检查工作暨2016年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12月1日,学校评建办组织召开了安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验收检查工作安排会。安顺学院副院长、评建办主任王芳恒,评建办常务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支敏以及评估整改验收检查工作小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王芳恒副院长根据《安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方案》,对此次本科教学评估整改验收检查工作做出了整体部署;支敏处长结合评估整改要求,对此次整改检查的内容、方式、要求、时间等做了具体安排,并对各指标牵头部门和校属各学院(教学部)的检查重点做了强调。最后,王芳恒副校长要求评估整改验收检查工作小组的全体成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展开此次验收检查,着重强调了此次评估整改验收检查的意义:一方面,此次验收检查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成果的巩固;另一方面,此次验收检查也是评估之后对我校整改成果的总结。

12月8日至16日,学校评估整改验收检查工作小组分成各指标牵头部门验收检查组和校属各学院(教学部)验收检查组两个小组分别开展验收检查工作。各指标牵头部门验收检查组对党政办、组织部、科研处、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实验管理中心、图书馆、计算机与网络管理中心、基建处、计财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等13个部门,根据《安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任务分解表》,采取各部门自查和检查小组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评估整改验收检查工作。校属各学院(教学部)验收检查组根据《安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任务分解表》,采取各学院(教学部)自查和检查小组现场考察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对全校各学院(教学部)的师资队伍建设、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产学研合作教育、实验室建设(含实验教学)、毕业论文、试卷、实习实践、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及就业工作等十个方面的内容开展了评估整改验收检查工作。

12月22日,学校评建办(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安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验收检查暨2016年教学专项检查总结会。评建办常务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支敏以及评估整改验收检查工作小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各指标牵头部门验收检查组和校属各学院(教学部)验收检查组分别对各部门、各学院的整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反馈,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支敏处长最后总结,指出学校的整改成效比较显著,但是个别部门和部分学院的整改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学校的整改仍需进一步推进和落实,需结合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建设继续提升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文/图:评建办 王罡/教务处 喻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