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2016年12月14日 17:59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学习现场

12月14日,安顺学院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和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我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学习。

会上,罗荣彬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我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陈敏尔、省长孙志刚的重要讲话。

刘雷院长指出,两个会议非常重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切实解决好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指明了方向。学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省委常委会议对贵州高校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出了要求,要找准“建一流”的定位,结合国家发展战略、贵州省后发赶超的需要,整合校内外资源,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

罗荣彬书记指出,全校上下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和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我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逐字逐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召开专题研讨会进行研讨;要加快学科优化重组,以学科群建设带动“双一流”建设,走出一条有安顺学院特色的办学之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从干部队伍、经费保障、制度建设等各个方面抓好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工作的新局面。(文/图:宣传部 张蓉/娄仁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