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安顺学院举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微型党课竞赛

2018年07月02日 09:39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安顺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微型党课比赛赛场

 

在建党97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增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引导实效,推动大学生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6月29日下午,由中共安顺学院委员会主办的安顺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微型党课比赛活动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市委讲师团团长金涛,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田汝信,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卫东,安顺日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应莉,安顺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何朝越,安顺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殷红敏,安顺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处(部)长蔡少平,安顺学院人事处处长陈韶华担任评委。安顺学院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师生代表600余人观看了比赛。

陶文彩副书记致辞。他指出,举办大学生微型党课比赛,主要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微型党课这种形式,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做一个有理想的青年,把有理想体现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体现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学习实践中,体现在对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微型党课比赛对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值得继续推广、深入挖掘。今后,我们还要在举办形式上不断创新,使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参与进来,使微型党课在党建、校建工作中发挥出更大、更积极的作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也要以大学生微型党课比赛为契机,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开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经各学院初赛选出的14名同学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这一主题,从身边的小故事入手,以小见大、以微见深,寓理于情,通过PPT展示和视频播放等形式,用生动的事例和深入浅出的解说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堂堂短小而精彩的党课,给人以教育和启迪,献上了一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精神盛宴。

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经过激烈角逐,教育科学学院孟庆楠(参赛主题:《积极青年,逐梦未来》)喜摘桂冠,政法学院学院胡媛媛(参赛主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人文学院冯丹(参赛主题:《万众一心,感恩奋进》)荣获二等奖,特殊教育学院刘贝玉(参赛主题:《感恩奋进心向党,牢记嘱托再出发》)、化学化工学院王焕理(参赛主题:《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共筑中国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营政博(参赛主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荣获三等奖,其他学院选手荣获优秀奖。

比赛旨在通过微型党课这种形式,重温党的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建设良好的党风、校风和师德师风,促进大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彰显大学生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不断探索和创新大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努力开创大学生党建工作新局面。(文/图/视频:宣传部   蒋欣原/娄仁彪/吴育辉)


微型党课比赛视频

 

教育科学学院孟庆楠(右)荣获一等奖

 

政法学院学院胡媛媛(右)、人文学院冯丹(左)荣获二等奖

 

特殊教育学院刘贝玉(右)、化学化工学院王焕理(中)、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营政博(左)荣获三等奖

 

荣获优秀奖的同学

 

校领导、评委与获奖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