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之窗 >> 正文

【学术实践】我校师生参加安顺市2012年社会科学普及月开幕式

2012年09月27日 10:10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9月26日,由中共安顺市委、安顺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安顺市委宣传部、安顺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承办,安顺日报社、安顺市广播电视台、安顺学院、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协办,安顺阳光妇科医院支持,以“坚持科学发展弘扬爱国精神 服务安顺经济”为主题的“2012年安顺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开幕式”在安顺市金钟广场隆重举行。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纪检员陈新义;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妙;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晓龙;安顺市政协副主席贺未泓;安顺学院副校长令狐荣涛;安顺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顾名宇;安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梁正志;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部部长超英;安顺日报社总编辑张克平;安顺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李应发;安顺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贾正宁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廖晓龙副市长主持。我校中文系副主任胡赤兵副教授介绍参会领导及来宾。

 

在活动中,我校宣传部牵头组织师生承担了领诵《道德经》并组织开幕式后的社科知识问答。

 

活动分为开幕式和广场活动两个阶段进行。

 

在开幕式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致开幕词,安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梁正志宣读《关于授予安顺学院等单位人文社科普及基地的通知》,省社会联党组成员、专职纪检员陈新义讲话后,由我校数计系党总支副书记赵伶俐副教授领诵、我校派出的200多名学生和安顺职院的600余名学生以及现场的嘉宾群众共约千人齐诵《道德经》,场面宏大,文化氛围浓厚。

 

广场活动主要分为社科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赠阅优秀社科图书活动、社会科学知识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卫生保健咨询活动、义诊活动等五个部分。其中由我校承办的社科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在场的同学在主持人的提问与调动下,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我校09级中文本科班、10级历史本科班、10旅游本科班的200多名同学表现尤其抢眼,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宽广的知识面,也展现了我校学子较高的素质。(宣传部 段亚菲)

开幕式现场

省社会联党组成员、专职纪检员陈新义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致开幕词

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晓龙主持开幕式

我校赵伶俐副教授领颂《道德经》

千人诵读《道德经》

广场活动阶段主持社科知识有奖问答、来自我校的李昕阳和宋枢贤同学

社科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