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术之窗 >> 正文

【学术讲座】我校学生处举办2012级新生大学适应讲座

2012年10月23日 18:11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2012年10月22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处主办、心理咨询中心承办的2012级新生大学适应讲座在我校礼堂举行。学生处特聘请安顺培优学校(新东方在线安顺体验中心)讲师周梦到校,为同学们做题为《规划大学生活,规划精彩人生》的讲座。我校近700名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梦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讲演风格,为同学们设计讲授了一堂“如何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即大学应该怎样度过的精彩课程。她以学生活动、恋爱、打工、学习等内容为例,为同学们指明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具有的生活方式、生活态度及精神状态。此外,她还结合大学生活实际,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规划提出了几点建议。其内容主要涉及设立目标,在目标实现的过程中有所收获;凡事亲力亲为;培养兴趣爱好;学会面对挫折与不公等。风趣的语言,贴近大学生活的实例,使同学们在愉悦的气氛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让每位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同学阵阵热烈的掌声。

 

讲座在自由提问的互动环节后圆满结束,并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学工部   心理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