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顺日报:安顺学院举办礼仪知识竞赛

2012年09月19日 11:01 安顺日报 刘念 点击:[]

为积极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文明意识,全面提升师生的精神风貌,共建和谐、文明校园。5月10日,安顺学院以“多彩校园·闪亮青春”为主题,举办了礼仪知识竞赛。

 

据悉,此次礼仪知识竞赛活动主要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文明礼仪读本》、安顺基本概况等知识为主要内容,涉及个人礼仪、职场礼仪、社交礼仪、公共礼仪、家庭礼仪、涉外礼仪和文明城市创建等文明礼仪常识、精神建设方面的知识。分为小组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及风险题。比赛中同学们从着装、精神面貌、走姿、语言等方面展示了大学生的基本礼仪之风,体现了大学生的本质美、内涵美、文化美、精神美以及言语美。选手们积极思考、沉稳作答,赛场氛围热烈。

 

竞赛以系为单位组队,共有12个代表队参加竞赛,通过预赛选拔进入决赛的6个代表队将进行新一轮的角逐。该校近300名师生观看了竞赛。 (来源:《安顺日报》2011年5月13日第1版 安顺记者 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