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顺日报:安顺学院旅游系挂牌

2012年09月19日 11:00 安顺日报 点击:[]

2011年4月22日,安顺学院旅游系挂牌成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颜学丽,副市长廖晓龙,安顺学院院长李建军共同为该系成立揭牌。

安顺学院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组建,是国家举办的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综合性大学。目前共设13个教学系、8个学科34个专业。2009年获国家教育部批准旅游管理专业本科办学资格,2010年8月正式组建旅游系。

 

颜学丽对安顺学院表示祝贺。她说,我市拥有黄果树、龙宫两个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和众多省级风景名胜区,我市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通过不断深化开发,旅游产业已经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支柱之一。但同时,随着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旅游专业人才的不足成为制约安顺旅游经济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的“瓶颈”。安顺学院组建旅游系是顺势而为、正当其时。

 

颜学丽希望,安顺学院要借鉴国内外好的经验和做法,稳步推进旅游系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牢固树立教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不断培养和输送各类优秀的旅游人才;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对旅游人才的需求,充分利用安顺学院的屯堡文化研究平台,以及成熟的科研成果等,将优秀的黔中文化学术成果转化为教学实践,培养一批热爱家乡、了解家乡,真正为贵州与安顺旅游发展所用的人才,为贵州、安顺旅游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来源:《安顺日报》2011年4月26日第1版 安顺记者 李锦卫 卢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