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首次发布!贵州癌症发病率、死亡率均低于全国水平

2018年07月09日 08:40  点击:[]

人民网贵阳7月8日电 7月7日,贵州省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生态与健康—肿瘤防治”论坛上发布了《2017贵州省肿瘤登记年报》(简称《年报》)。《年报》数据显示,贵州肿瘤随访登记地区的癌症中标发病率、死亡率均低于全国和西部地区水平。

据悉,此份《年报》样本覆盖了贵州省八个市州,十二个县市区,覆盖人口达到了524.9万人,占2014年贵州总人口的14.96%。《年报》是贵州省首对外发布,系统地报告了贵州居民肿瘤发病与死亡等相关数据。

统计数据显示,贵州肿瘤随访登记地区的癌症中标发病率为157.47/10万,低于全国的189.76/10万,低于西部地区的177.57/10万。

其中,贵州癌症发病率前五位依次是:肺癌、肝癌、结直肠癌、子宫颈癌、子宫体癌。死亡率城市和农村地区前五位依次均为肺癌、肝癌、胃癌、结直肠癌、子宫颈癌。

具体来看,城市地区的发病率前五位依次为:肺癌,子宫颈癌、肝癌、结直肠癌、子宫体癌;农村地区的发病率前五位依次为:肺癌、肝癌、结直肠癌、胃癌、子宫体癌。(龙章榆)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