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安顺学院关工委“三结合”调研组赴西秀区开展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调研

2022年07月10日 08:54 审核发布:李尧睿 点击:[]

与会人员合影

7月8日,安顺学院关工委“三结合”调研组赴西秀区七眼桥镇清水屯村开展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调研。此次为期四天的调研,旨在为创新高校“十大品牌”特色拓宽工作思路,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丰硕成果,推进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上午,调研组一行在清水屯村村委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启动会,七眼桥镇党委书记陈应江、驻清水屯村第一书记陈泽和、清水屯村党支部书记周飞、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通邦、校关工委秘书长史贤琴、人文学院关工委主任胡蕾、艺术学院副院长谢朝玺、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明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此次调研重点是围绕“文旅产业融合 赋能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对清水屯村“山青水秀、史志悠久、民风纯朴、区位优势”等资源进行深入挖掘、梳理、规划、立项和宣传。通过文旅融合将乡村史志与国家经典有机地结合起来,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文明史志及优秀的传统文化,体验“文化是灵魂,旅游是依托”的理念,坚定人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据悉,接下来几天,调研队员将分成三个组,围绕文旅融合创业、康养福地构建、村镇党建统筹三个方面进行走访调研,充分挖掘清水屯村珍贵的绿色原生态和厚积的传统人文史志底蕴,切实构建“康养福地、文史经典、民族团结、区位优越”赋能乡村振兴的框架。(文图:肖晓春)


编辑:李尧睿

责编:蒋欣原

编审:伍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