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国际导游人才实验班学生选拔工作

2022年06月24日 17:10  点击:[]

外国语学院国际导游人才实验班学生选拔现场


为了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中提出“支持贵州围绕发展急需探索设立大数据类、工业类、文化和旅游类高校”的文件精神,培育学校特色专业,2022年6月21日至24日,在教务处领导下,外国语学院在顺理楼面向全校进行了国际导游人才实验班的学生选拔工作。

选拔过程包括初试与复试两个环节。初试以学生朗读中、英语文章的形式,测试学生的英语语音语调和普通话是否标准,初试通过学生进入复试环节。复试包含笔试与面试两部分,各占50%。笔试采用机考形式,测试学生英语基础。面试由教务处、外国语学院和旅游学院的5名教师任评委,采用中文提问、英文即兴演讲形式,考核学生的中英文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最后根据学生的笔试和面试成绩选拔出学生,组建国际导游人才实验班,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英文口笔语流利、能够娴熟地用汉语/英语对国内旅游文化资源进行讲解和国际交流的复合型人才。(文/图:外国语学院  柴能)


外国语学院国际导游人才实验班学生选拔现场


外国语学院国际导游人才实验班学生选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