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2022年06月23日 09:34  点击:[]

外国语学院法治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6月22日,外国语学院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在博学楼模拟法庭举行,参加本次专题讲座的有外国语学院专职副书记张明莉、学生科副科长黄健、法制辅导员张贵萍老师及外国语学院300余名学生。担任此次讲座的老师是西南政法大学法硕专业毕业的张贵萍老师。

张老师从介绍法律之兽——獬豸,相关的职业规划及大学生在岗时遵纪守法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由浅及深为同学们讲述了相关法治知识,希望同学们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讲座,使大家明白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自我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深受大家的好评。大家表示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机智地防范各种不良行为的侵害,为创造和谐、平安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文/图:外国语学院 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