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4.23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

2021年04月23日 16:24 审核发布:宣传部 点击:[]

 

 图书馆邱玥分享《邓小平求学之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校园,建设书香中国,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安顺学院图书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安顺学院读书协会、安顺学院未名文学社共同举办了两场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文明”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2021年4月22日,在华荣图书馆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为主题,引导广大读者形成坚定的理想信念,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图书馆邱玥老师在分享会上以《邓小平求学之路》为题讲述了一代伟人邓小平的求学经历,随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在听完邓小平求学之路后的感悟。接下来由刘鑫同学上台朗诵诗歌《折翅的故乡》,内容动人心弦,荡气回肠。最后由伍双林老师为此次分享会作总结,她鼓励大家学习一代伟人高尚的精神品质,不断磨练和提升自己,同时鼓励同学们以书为友,热爱阅读,积极传承中华文化,培养文化自信。此次读书分享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2021年4月23日,在华荣图书馆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推荐”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上,首先由伍双林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叶嘉莹先生的著作《唐宋词十七讲》中的部分内容,分享诗人温庭筠的《菩萨蛮》,给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一次诗词之美的体验。随后,周银灵同学分享一本关于战争爱情书《白色橄榄枝》,让大家再次感叹和平的弥足珍贵。接下来由杨丽同学分享对她影响极大并热爱的期刊--《疯狂阅读》,让在场人员都感受到阅读为其带来的力量。最后,图书馆邱玥老师总结道:开卷有益,每当我们打开一本书,阅读一页书,我们都会从中受益,图书馆是一座宝藏,等待同学们的开采。

萧伯纳说:“你有一个苹果,我也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那么我们仍然各有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也有一种思想,我们彼此交换,那么我们每人将各有两种思想。”这是我们举办读书分享会的初衷。今后,图书馆将开展更多的读书分享活动,与同学们一道阅读好书,遇见美好。(文/图:图书馆   伍双林/邱玥)

刘鑫同学朗诵诗歌《折翅的故乡》

伍双林老师分享《唐宋词十七讲》

周银灵同学分享《白色橄榄枝》

杨丽同学分享期刊--《疯狂阅读》